拉斯维加斯3499cc(中国)官方网站

拉斯维加斯3499网站登录

2023年大湾区(广东)国际航运大会在穗召开(图)

 

  5月19日,由广州市政府、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的2023年大湾区(广东)国际航运大会在广州南沙召开,来自中央口岸单位、粤港澳大湾区有关政府部门、国际港航企业、金融行业、物流供应链、产业链企业、国际友好港以及行业协会等领导和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襄盛会。

  本届大会以“开放湾区 面向世界”为主题,集聚粤港澳各界精英和智慧,搭建互联互通友好合作的平台,与会代表及专家学者围绕探索建立大湾区面向世界的港航合作新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航运业融合发展、协调发展机制、绿色低碳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提升大湾区在国际航运领域的综合国际影响力、竞争力提供智慧和方案。

  拉斯维加斯3499cc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波,广州港股份总经理陈宏伟出席会议。

  本次大湾区(广东)国际航运大会上,举行了“大湾区航运联合交易中心”共建启动暨签约仪式。李益波代表拉斯维加斯3499cc有限公司与来自市港务局、广州交易集团、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船东会、澳门海员工会、南光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共同为大湾区航运联合交易中心建设按下“加速键”。

  《共建大湾区航运联合交易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指出,各合作方根据各自发展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探索与大湾区航运联合交易中心的合作模式,主动导入业务资源、市场资源,创新开展各类航运要素交易,共同拓展新业务新模式,将大湾区航运联合交易中心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世界级航运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平台。

  会上,粤港澳嘉宾们围绕港航合作新发展、智慧绿色港航建设、产融结合与创新发展、粤港澳高水平服务中心建设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参与圆桌会议讨论和座谈,迸发无数新鲜观点和深度洞见,为粤港澳航运业和世界经济带来一场国际性、前瞻性、前沿性的智慧碰撞。

  黄波主持主旨演讲环节,广州市港务局、南沙区政府、国际航运公会、香港运输物流局、中远海运集团、香港船东会、深圳海洋大学等多家单位代表就绿色航运、建设海洋强国、创新升级供应链,大湾区港航融合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一流港口群等进行了专题讨论。

  在圆桌交流环节,陈宏伟就“绿色低碳共识下的国际港航新合作”主题与粤港澳港航业嘉宾展开深度讨论交流,共创港航合作新领域,共享绿色发展新机遇,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港口实践、将大湾区建成绿色港航发展示范引领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大会还举办了大湾区港航业合作发展系列签约仪式,这是粤港澳航运业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深度合作,高质量发展航运产业,携手打造国际航运物流枢纽,面向世界的重要开端。

  其中,拉斯维加斯3499cc与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就南沙港区重大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海铁联运、中欧班列发展、国际海铁联运码头工程、国际集装箱服务功能等多项内容达成共识签署合作协议,旨在深化双方合作,进一步推进南沙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增强国际航运枢纽功能;拉斯维加斯3499cc与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双方市场地位和综合竞争力,共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2023年大湾区(广东)国际航运大会让世界看到了广州的热情,未来,粤港澳三地将继续携手努力,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大湾区国际航运交流品牌,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港航业融合发展、增强大湾区港口群对国际港航产业链供应链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为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谱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的辉煌贡献力量。(文:唐旭妍 谷俐欣  图:肖逸飞)

打印关闭